云卷喵呜

浪漫主义的猫控少女

囚笼

♢九凤×鬼车

♢虽然剧情里九凤对鬼车态度不好,但是鬼车情义信件里表明她只是个傲娇姐控

♢为了迎接九凤到来写的文(九凤快来我家,鬼车在等你回家呢)

♢ooc产物,不喜勿喷





        凤鸟扶摇彩云兮,翱九州之以日夜,纷总总其离合兮,斑陆离其上下。飘风屯其相离兮,帅云霓而来御。


        传说在云梦大泽和楚地最受世人尊崇的便是神鸟九凤,她柔韧美丽的身姿在苍穹下显得无比高贵神圣,洁白如玉的羽翼如烈阳般灼目,所到之处皆是福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阴阳相生,天道难测。在人道瑞兽九凤诞生之时,便有象征灾厄的十首妖鸟鬼车同时出世。明明是一体双生,确是两个极端。九凤是人族信仰的图腾,承载诸多的『敬』与『爱』,而信仰带来的一切负面的情绪:『畏』和『惧』,由鬼车全数承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命运是何其讽刺。作为姐姐的鬼车从诞生以来一直被妹妹九凤关在囚笼中,对于外界的一切只能从妹妹口中了解些许,双手被迫拷上锁链,在无数孤独的日夜里陪着鬼车的只有她的半身。而妹妹九凤受众人无尽的爱戴和尊崇,在天空下自由地翱翔,俯视自己的领地,守护云梦大泽和楚地的祥和安宁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她们一样都被困于囚笼中,名为信仰所施加在她们身上的囚笼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凤有每七日来看望鬼车的惯例,在一次九凤给鬼车庆祝生辰的时候,鬼车难得地开口恳求妹妹让她出去,毫不例外的被九凤被拒绝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姐姐你清不清楚,你若是出去便会给云梦大泽和楚地带来灾祸,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。”九凤镇重地向姐姐解释事情的严重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.我会小心的,真的,我只是出去一小会儿,时间不长的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你的存在本身就会带来灾厄,你根本无法控制住。我不会,也不能冒险放你出去。”九凤有些怒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......”鬼车有些胆怯,语调卑微懦弱:“我从来都......都没有看到过蓝天,花朵和树木,也从来都......没有听到过水声和风声......更不知道......喜悦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九凤难得的沉默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......不想伤害任何人,我只是看看外面的世界而已。”鬼车抱着自己的脑袋神色痛苦起来,“为什么只有我被困在这里呢?我们明明是一体双生的姐妹,为何会如此不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鬼车说着说着语速渐渐变得流畅,谈吐不似之前唯唯诺诺,神色也变得严肃,好似变了个性格:“我真的不想这样的。我真的很想和妹妹一样是人道瑞兽,这样我就能光明正大的行走在阳光下,受到众人的尊崇和膜拜了。可是无论人还是妖都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,这是命运给我们的安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......”看着情绪有些不稳定,九凤有些担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你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!你说我的存在就是错的,或许我的存在本身是错的吧,但是我没有害过任何人!”


        鬼车周围的鸟首躁动不安,不断扭着头颅,张开尖喙向九凤喧嚣示威,鬼车冷着脸向后瞪了一眼,它们受惊立刻缩到后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凤叹了口气,慢慢让身体从半空降落。她缓和了语气: “姐姐,我知道你对我心有埋怨,若是这样能让你心里好受些,那么就继续恨我好了。”她舒展了背后的羽翼,即使在湿冷黑暗的洞穴中,她的羽翼仍然熠熠生辉,似是在彰显她与生俱来的高贵与华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顾鬼车的惊讶,九凤轻轻拥住了自己的姐姐。她在鬼车耳边庄重宣言,神色自信和笃定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你不能离开这里,哪里也不准去。我是九凤,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,我所到之处皆是祥和,人族与妖族都在我的羽翼庇护之下。所以我的姐姐,你只有呆在这里,在我的身边,你才最为安全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